2008/2/14

實驗室介紹

歡迎光臨創意多媒體高互動與學習智慧之網站!

創意多媒體高互動:發展具創意的多媒體高互動溝通與建構工具,提供多種媒體管道讓使用者依據其喜好來選擇使用,幫助師生進行有效率的互動,並發展高層次的思考,多媒體的呈現部份將以Clark的設計原則為基礎,加入網路科技的優點與限制的考量,讓師生在網路上互動無所障礙,並且可以容易進行分享、討論與反思,達到高層次的思考與合作式建構。發展的多媒體工具,包含多媒體電子黑板、多媒體註記工具與多媒體3D建構工具等,並將整合學習者特性與多媒體工具,發展多媒體網路建構學習平台,進行領域學習的合作實驗,包含數學領域、語文領域與自然領域等,深入探討各領域知識的合作學習奧妙與特性,期許作為後續研究與工具發展的重要參考。

學習智慧:依據客觀的學習資料,讓適性化學習機制能有效率的實現,乃是網路學習的重要議題之一。網路上的學習拜資訊科技之賜,不僅可以實現,亦可完整的記錄客觀的學習歷程。學習歷程是實行適性化學習系統的重要依據,它能日積月累地建構出一個龐大的學習資料倉儲(data warehouse),進一步利用資料探勘(data mining)的技術,從學習資料倉儲發掘有用的學習資訊。學習系統可以利用上述方法,自動(automatic)與動態(dynamic)自我評估教材的特性,且追蹤儲存學習者的學習特質,讓學習系統擁有智慧來自我調整適性化的配對,達到教育智慧化(education intelligence)及自動化(education automation)的境界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