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/6/17

微軟桌面觸控電腦 讓你隨興點酒把妹

去年面世的微軟Surface桌面觸控型電腦,11日首度進駐拉斯維加斯的賭場酒吧,顧客可利用這項高科技產品點飲料、觀賞YouTube影視節目、甚至互相搭訕調情。
全球最大博弈集團哈樂斯娛樂公司(Harrah's)準備在旗下利奧酒店(Rio All-Suite Hotel & Casino)的賭場酒吧,設置六部同進退30吋平面螢幕的Surface電腦,所有功能都經過特別設計。
例如,名為Mixologists的程式可讓顧客扮演酒保,只要輕觸螢幕幾下就能自創雞尾酒配方。系統還會記錄每位顧客的酒單,未來當他們在玩吃角子老虎時,或許也能喝到相同飲料。
還有程式提供YouTube的熱門節目清單,顧客能自由搜尋或挑選內容;Flirt程式則可讓使用Surface的顧客,互相聊天搭訕、照相或交換手機號碼。其他程式的功能還包括打電玩,以及蒐集餐廳、表演、夜店等資訊。
透過這些電腦,哈樂斯能追蹤賭客的習性,使客戶回饋計畫更加完善。公司資訊長史坦利說:「這是我們近來引爆最多話題的設備之一,未來的發展充滿無限可能。」
微軟發言人透露,每部Surface電腦的底價是1萬美元。今年4月,美國電信商AT&T公司率先把此裝置引進部分零售店面,經設定後可辨識八款行動電話。
微軟利用Surface觸控電腦推廣自然使用者介面,讓用戶不用鍵盤或滑鼠就能與電腦互動。這家全球最大的軟體製造商也研發出「多點觸控式」功能,可能納入下一代視窗作業系統。
Surface營銷資深主管伯格表示,微軟也與德意志電信子公司T-Mobile、國際遊戲科技公司(IGT)和星木渡假飯店集團達成銷售協議,其他交易未來數月將陸續公布。
【2008/06/13 經濟日報】

http://udn.com:80/NEWS/FINANCE/FIN3/4382576.shtml